许传华教授作“以金融高质量发展推进金融强国建设”专题讲座

发布者:组宣部发布时间:2024-03-20浏览次数:10

讲座现场

许传华教授作专题讲座

师生互动

本网讯(通讯员 左琳慧 摄影 杨丽)3月18日晚,我院特邀湖北经济学院党委常委、数字金融创新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许传华教授在逸夫教学楼101报告厅作“以金融高质量发展推进金融强国建设”专题讲座。院长陈昀教授,金融系师生代表参加。

许传华教授围绕“金融高质量发展”“金融强国建设”两个关键词展开授课。在“金融高质量发展”方面,他从如何在风险社会里做出最优决策,防范“蝴蝶效应”、“灰犀牛”危机,以及2023年金融监管改革内外因分析、内容讲解等方面进行阐释,并且介绍了中国式现代化要求金融体系强化“三大理念”、具备“六大特征”。在“金融强国建设”方面,他表示,要实现以金融高质量发展推进金融强国建设,就需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,一步一个脚印解决前进道路上遇到的各种问题,以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夯实金融强国建设基础。

许传华教授表示,中国经济仍是一种成长性经济,发展、创新是这一时期中国经济的基本特征,目前数字经济是推动事业发展的关键所在,中国制造按此方向需要不断加强。他鼓励同学们在逆风中要开好顶风船,在危机中要孕育新的动力,有风有雨是常态,风雨兼程是状态,无论遭遇怎样的风雨,要保持坚定的信心。

在交流互动环节,现场师生就金融与实体经济的关系如何平衡,当代大学生如何用金融知识理财等问题展开了探讨。

(责任编辑:邢宇 审核:单敏)

版权:十大网投靠谱平台(中国)有限公司 鄂ICP备18024551号-1鄂公网安备42011502000994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