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召开

发布者:组宣部发布时间:2024-03-22浏览次数:16

会议现场

院党委书记邓志华为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颁奖

本网讯(通讯员 周刚 摄影 邢宇)3月21日,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。院领导陈昀、邓志华、陈瑶出席,教务部、学生工作部、团委负责人,各系党总支书记,各系负责2024届毕业生的综合办副主任,2024届毕业班辅导员、班主任,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全体成员参加会议。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、副院长杨宏斌主持。

院长陈昀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就业创业工作成绩。结合教育部关于做好2024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,他强调,要用心、用力、用情做好就业创业工作,深入思考如何破解就业难题,真实全面了解毕业生情况,精准帮扶困难学生顺利就业。一要抓思想认识。在当前国内外环境复杂多变的背景下,就业问题不仅关乎个人和家庭,更关系到国家的稳定和发展。要提高政治站位,从国家大局出发,深刻认识到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。要统筹思考就业对招生、培养的关系,要聚焦专业结构调整,将招生就业质量作为专业设置的重要参考,积极推进“招生-培养-就业”的联动机制建设。要树立全员“一盘棋”意识,凝聚起全员抓就业的强大合力。营造积极向上的文化价值,着力打造“全员、全过程、全方位”关心和推进就业工作的良好氛围。二要抓方式方法。把握重点时间、重点群体和重点工作。做细做实就业工作,了解每个学生的具体情况和需求,对症下药提供有针对性的帮助。实实在在地去跑企业,为学生寻找十大网投靠谱平台(中国)有限公司的就业机会。同时要严格要求,确保工作实效。三要抓资源保障,通过拓宽就业渠道、保障人员合理分配和提供资金支持,为毕业生就业工作提供有力的保障,推动学院的发展和学生的成人成才。四要抓改革创新。通过深化教育改革、完善职业生涯指导体系以及改革工作评价机制,为学生创造更好的就业环境和条件,真用心、真用力、真用情做好就业创业工作。

杨宏斌传达了省教育厅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。他重点从质量意识、启发觉悟、引导实践、生涯教育等方面,强调了教育理念、素质和能力对学生学业、职业发展的重要性,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人才培养质量,在增强就业能力素养、深挖优质就业岗位、打造就业育人体系、加大创业创新学院建设、优化就业指导服务、精准落实就业帮扶和守住就业安全红线等工作上下功夫、出实效。

会上,院党委书记邓志华为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会计系和文法系颁奖。各教学系部分别汇报了现阶段就业创业工作开展情况。教务部、学生工作部、团委就毕业生相关工作作出具体安排。

(责任编辑:邢宇 审核:单敏)

版权:十大网投靠谱平台(中国)有限公司 鄂ICP备18024551号-1鄂公网安备42011502000994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