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院举行教师学术能力提升工程项目系列活动(第一期)

发布者:组宣部发布时间:2024-04-04浏览次数:10

学术交流会现场

颜莉教授作专题讲座

学院专任教师代表上台汇报展示

本网讯(通讯员 胡文红)4月3日上午,我院特邀《湖北经济学院学报》编辑部主任颜莉教授、副主任何飞、编辑彭晶晶博士到我院进行学术交流。颜莉教授在逸夫教学楼101报告厅作“期刊介绍与论文撰写”专题讲座,副院长龚振中教授出席,教务部副部长汪韵、全院专任教师参加,会议由教务部副部长胡琼主持。

本次学术交流会从专题讲座、汇报展示与投稿点评、交流互动三个环节进行。专题讲座环节,颜莉教授从《湖北经济学院学报》介绍、投稿建议、论文撰写中的常见问题三个方面进行分享。她详细说明了学报期刊的审稿程序以及投稿注意事项。她指出,老师们投稿时需要注意匹配期刊开设的栏目,选题是研究热点但不小众,关键词、题材形式的创新,以及规避敏感词等投稿细节。

汇报展示与投稿点评环节,会计系刘春玲副教授、金融系曾梦玲副教授等六位老师结合自己的投稿文章,在现场分享了论文写作思路。三位学报编辑部老师依次进行投稿点评。交流互动环节,学院教师代表结合现阶段论文撰写、投稿期刊等方面的疑惑进行提问,三位学报编辑部老师对老师们的疑问进行答疑解惑,并提出了很多关于准备论文稿件和投稿过程的宝贵建议。

龚振中教授向颜莉教授的精彩授课表示感谢。他表示,本次活动的学术氛围浓厚,参会教师获益匪浅。他指出,本次活动为学院教师的科研写作指明了写作方向,对学院教师投稿学术期刊有着启发性和指导性。学院未来会持续开展教师学术能力提升工程项目系列活动,促进全院教师教学能力和科研能力的“双提升”,共同致力于学院高质量发展。

(责任编辑:邢宇 审核:单敏)

版权:十大网投靠谱平台(中国)有限公司 鄂ICP备18024551号-1鄂公网安备42011502000994号